关于“生”和“死”

我这几天在想,生和死的问题。
昨天亲眼看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的猝死,我又开始在想活的意义。
怎么活才“值”?才有“价值”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不知道正在看我blog的你,是如何看待时间的。
于我来说,我总认为自己有很多时间。因为我潜意识会认为,自己会活到至少70岁。几十年的时间,漫长,漫长的让我觉得甚至无所谓浪费不浪费。尽管挥霍吧——反正还有几十年。
只是,如果站在另外的一个角度。比如说,用倒数的方式来计算自己的时间呢?
40年,30年,20年….
随着数字越来越小,将来会不会越来越觉得很多事情没做?表盘上的秒针一下一下的跳,跳一下,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刻就近了一步,而你,是不是还有很多事情没做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更可怕的是,如果不是70岁呢?
如果是60、50、40呢??又或者,是明天?
如果那一刻到来,死之前还有些许清醒,会不会有些后悔或者遗憾?
还没有完成自己的理想;还没有做一番大事;还没有做些轰轰烈烈的事…
但更重要的,也许是:
为什么离家前要与爱人吵架;为什么没有经常去看望父母;为什么还没有来得及对那些关心自己的人再好一些?
这时候你不会记得是谁曾经欺负过你;谁曾经占过你的便宜;谁侮辱过你;谁跟你吵架了;谁动了你的奶酪……
但,悲哀的是,我们的生命中,上面这些根本不重要的事情是否占得比例太大了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人类的特长,是失去才知道珍惜
失去的人、物、时间、自由、机会,亦或者是曾经买过而又卖的太早的大牛股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那么
即使下一秒世界就要崩溃,地球也要爆炸,而这一秒可以对自己笑着说,我活得没有遗憾,算不算最重要的事情呢。
从这一秒开始
我希望自己的遗憾越来越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