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一起追火车

小时候我们都碰到过一道蛋疼的应用题,大意是:a火车出发后,b火车出发。b比a稍微快一点,问,几个小时后b可以追上a?

这倒看似无聊的问题,今天我看一篇新闻的时候突然想了起来:
“据新华社北京 8月 17日电 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,讨论通过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“十二五”规划》,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。

 

会议听取了2010年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、失业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、工伤和生育五项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情况的汇报。2010年,五项基金总收入17071亿元,比上年增长16%;总支出13310亿元,比上年增长21%;收支相抵,当年结余3761亿元;历年累计结余21438亿元,是2005年的3.9倍。”
好的。这道应用题是:社保基金收入增长16%,而支出增长21%。问,多久后支出追上增长?多久后累计结余用光?多久后全体人民无法如约拿到养老钱?
请数学好的同学给算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