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第4-7本好书——《投资者的未来》及其它

好几周没有给大家推荐好书了。这周推荐4本。

 

其实,之前的三本,并不是我认为最好的书。因为有些我认为最好的书,我想大家都读过了。比如林奇的三部曲,比如漫步华尔街。之前的三本,只是非常难以见到的、不引人注目的好书。

 

本周的四本书,我是集中在08-09年看到的。可以说这四本书将我的投资进程大大的向前推进了一步,也可以说是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面。它们将我从只注重研究股票、选择股票的方法和技巧,引向了从更高的层次思考投资、认识投资,并思考如何才能真正长期,稳定的战胜市场。

 

可以说,大家跟我一起在进行的etf计划,完全是我看过这四本书之后再经过反复思考、研究、演算得出的一种我坚信能长期战胜绝大多数人的方法。

 

在此,我将这四本书推荐给一起进行etf投资的朋友们。我相信,看过这4本书,你们对这个计划会有一个更高层次的认识,也会更加坚定信心。

 

这四本书是:

 

约翰博格的:《长赢投资》(豆瓣连接:http://book.douban.com/subject/3034092/)、《博格长赢投资之道》(豆瓣连接:http://book.douban.com/subject/3715571/

 

杰里米 J.西格尔(Jeremy J. Siegel)的: 《股市长线法宝》(http://book.douban.com/subject/3351179/)以及《投资者的未来》(http://book.douban.com/subject/1949390/

 

这次我没有给出下载地址。请大家自己去找找吧。如果真有兴趣的,买纸质书阅读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 

这四本书,博格的两本我会给4星,西格尔教授的两本书我会给5星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 

顺便说一句,我们的etf计划今年在全部股票型公募基金排名中已经上升至26位,百分比为6.78%。也就是说,我们今年战胜了将近94%的股票型基金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的一种感觉越来越强烈。那就是,若干年后回头看,我们正在进行的ETF计划将是一项具有核爆炸般威力的投资实践。让我们拭目以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