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资,就是一部挑战人性的修炼史

一个人投资之所以会失败,那他一定是会被自己情绪所左右。

 

什么情绪?

 

笼统的来说,是恐惧和贪婪。实际上细化起来,让人类投资失败的情绪要比这两条多得多。

 

推荐大家看看金融心理学方面的书。

 

总而言之,如果你不能战胜你的人性:在你“觉得”大盘或者股票要涨了、要跌了、涨到位了、跌到位了的时候,随意买入或者卖出自己的股票或基金,那你离成功还非常遥远。

 

“感觉”有时候会发挥作用,也许会救你一命或者让你抄到大底。但“感觉”不会永远使你幸运。大多数时候,感觉会让你倾家荡产。因为你是一个正常的人,你有正常人的情绪。而一个“正常人”,在股市中注定是70%赔钱的。

 

请一定建立一套自己的投资系统。然后严格的按照系统行动。如果你发现失败的次数远远多于成功,那么请继续修正系统,然后再严格遵守。

 

没有纪律,We are NOTHING,We are LOS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