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守相宜可转债

近期各大转债随着A股下跌而大幅下跌。机会都是跌出来的,所以,可转债的机会也慢慢浮现。

 

对于保守型的投资者来说,最好的投资品种,莫过于其最终最差收益至少是定期收益率,而最好收益无限(比如11年和今年上半年的金利——最差收益每年6%-7%,最好收益无限)。

 

现在的可转债,无疑开始具备这样的特征。

 

我们的宗旨是:以至少是定期收益率的ytm买入可转债。而股市走势无非两种:牛市我们的转债会跟正股一样涨;而熊市可以保证不赔钱,取得利息收入。

 

下表是今早最新的收益率为正的转债情况。建议大家关注收益率高,转股机会大的品种。某些品种,比如转股机会很大而收益率低(比如工行转债),或者收益率高但转股很困难(比如中海转债),都可以加到自选盯一盯。

 

我希望的转债品种,是5%以上收益率,有转股希望的转债。当然,需要耐心。

 

攻守相宜可转债 - 修罗 - 一个经济观察者的自我修养

 

攻守相宜可转债 - 修罗 - 一个经济观察者的自我修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