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交易户数\持仓户数简评

上周交易户数再创一年多新高,达到1260万户。一个多月前的562万户似成梦境,短炒散户渐趋不理智。短期调整似乎不可避免。

持仓帐户又降7万至5485万户。总持仓比例降至32.59%,创历史新低。不过减速开始降低,不坚定的人跑得差不多了。他们什么时候会追回来?由我几年的经验,不管是牛股还是牛市,散户一定是越涨越跑。所以你去看大牛股,股东人数一定非常少。但他们会在开始跌的时候买,然后下跌过程中死死拿住,所以你看大熊股股东人数一定很多。当一只股票从1块涨到100,大多数人很少敢追。或者追了赚1块2块就跑。到了100他觉得特危险。但奇怪的是,如果从100跌到90,80,他觉得就很安全。即使当初20他都觉得危险,但这时候80、90都觉得安全。因为到过100,80就是便宜了。所以你懂了,为什么大多数人会赔钱。
从12月初至今,有100万账户清仓。注意,不是减仓,是清仓。如果算上这一个多月新开账户70万户,大致有100-150万账户清仓。
我也不知道怎么评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