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证全指七行业历史pe

中证全指七行业历史pe - PeterGY - 一个经济观察者的自我修养

 

 

 

过去10年,七个行业的历史pe。非常非常有意思。

 

全指金融大起大落:主要原因是全指金融包括了地产。地产在牛熊市群众情绪波动下给出的估值天上地下。现在金融pe接近历史最低,甚至低过08年底。悲催的金融!你的未来是有多黑暗啊,悲剧成这样。

 

全指消费值得期待:历史上消费最低pe出现在去年底,26.34。而现在的30.48与08年低点几乎相同。但大家看看消费的指数走势?可见这几年利润上涨多么犀利。现在的30,绝对值得买。只希望消费etf赶快上市,这个版块同医药一样,长期持有毫无问题。

 

全指信息、电信正在疯狂:信息主要包括互联网之类的企业,电信指数也是今年热炒的。但信息pe已经接近历史高点。继续疯狂吧!

 

全指医药非常好但贵了:医药最低是去年低,低过08年。29左右,现在43。买吗?等等吧。

 

结论:重点买入对象是医药、消费。可关注金融。只要消费不大涨,上市后可以给出部分仓位买入长期持有。医药历史最低29。那么33-35以下可以开始建仓,现在43实在是无法下手。而消费不同,离历史最低只有几步之遥,越跌越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