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制

三中全会决议公布,市场情绪一片激昂。

 

我的观点依然是,决定走势的最终根源在于价值。

 

说两句注册制。

 

决定中明确写的是,推进新股发行注册制。

 

这个表述非常有意思。首先是“推进”,也就是说没有时间表。但方向是有了,就是“注册制”。

 

注册制一旦实施,将会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股市的格局。中国股市告别熊长牛短的希望大大增加。那时候,上市不再是稀缺资源,很少会有麻雀变凤凰的情况出现,中小股票的估值也会依照国际惯例远远小于大盘蓝筹股。

 

当然,这一切是以中小股票不断暴跌再暴跌才能完成的。跌多少?把所有有AH股价对比的股票列出来看看就明白。

 

不过这次确实是打蛇打到了七寸:中国股市最大的问题就是垃圾占据了太多资源,股票太少,散户太多又热衷于炒垃圾,结果搞的70%时间是熊市——你不是喜欢炒中小垃圾吗?给你一万家慢慢炒好不好?

 

 

显而易见的是,注册制真正实行几年内是很难。我们还是要以我为主,在市场情绪大幅波动的时候该买就买该卖就卖。周一网格能不能出掉呢?就看傻子有多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