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心静如水的一张表格

很多人被一本书或一个人深深影响,改变了人生轨迹。

而我想说,每次到了股市沸腾、大家兴高采烈的时候,我会拿出这张表来看。

这张表格,让我心静如水,懂得放弃。

我会非常专心的看,一行一行,一格一格仔细的看。

我想确认的是,

为什么45年中,投资收益率只有一年超过50%的人可以成为世界首富;

为什么45年中,只有两年投资亏损的人会成为世界首富;

为什么45年中,每年的收益率看起来那么一般,放在雪球上根本不会被关注的一个人,会成为世界首富。

每次到了关键时刻,我都会问问自己:

赚够了吗?

这样做的结果就是,至少在过去十年中,做到了与这位智者一样的成绩:不亏损,复利20%左右。

希望在未来的十年、二十年,依然可以不亏损,依然可以沿着智者的脚步,积累属于自己的财富。

大众追捧的,是每年翻番的大神。而不是1957年奥马哈小镇那个戴着眼镜拿着年报喝着可乐的年轻人。

即使几十年过去,大神已无踪影,反倒于无声处听惊雷。

弱水三千,只取一瓢饮。

多少是多,要啥自行车啊?




作者:ETF拯救世界
链接:https://xueqiu.com/4776750571/53404688
来源:雪球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