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找主力,其实你就是主力好吗

这几天鸡汤和段子多了点,上个准干货给大家盘前开开胃,顺便欢迎第【20250】位关注我的朋友(怎么感觉怪怪的……)。

数据来源:中证登公司

数据名称:月末投资者账户市值统计表。

5月:

6月:


7月:

数据解读:
1:最明显的,当然是投资者比重的变化。从5月开始,持仓市值10万以下的投资者数量逐渐增加,从5月份的占比66.06%增加到7月末的72.25%。也就是说,市值10万以下的散户,已经占到了市场的超过70%。从绝对数看,也是小市值账户大幅增加,大市值账户骤然减少。

2: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变化?有两种可能。一种是股灾导致大市值账户变中市值账户,中市值账户变小市值账户。还有一种可能,是在股市不断上涨,骤然暴跌,来回震荡的三个月中,大户和中户投资者在悄悄撤离,散户投资者在英勇入场为国接盘。至于哪种可能性大,大家自己判断。

3:我道歉。前面发过一个帖子,说市值几万的朋友别把主要精力放在炒股上,去好好努力多赚点钱再回来投资比较好。现在我知道,我错了,我道歉。整个股市中,有70%以上的帐户其实不足十万市值。是中国人太穷了,还是大家玩股票真的只是“玩玩”?这么看,即使股灾再大,也真的无所谓:大户中户都走了,散户赔50%也赔不了几个钱。同时,我也懂了,为什么那么多人梦想一夜暴富,短炒热点了。

4:我相信雪球朋友的资产,会比外面的普通投资者资产普遍大一些。看看你们所处得财富位置吧:只要持仓市值在100万以上,你就已经是中国股市最有钱的3%;只要你有500万市值,就已经是最有钱的0.4%;只要你有1000万,就已经是最有钱的0.15%;只要你有1个亿……你怎么还没移民?当然,这里是持仓市值。很多朋友是轻仓或者空仓。那么上面的百分比X2,基本也就是你的财富位置了。

5:以前发过一个帖子,疑惑到底在一个明显高估的市场上,是资产低的朋友更激进,还是资产高的朋友更激进?答案昭然若揭。

6:结论:大户中户在走,散户在跑步进场;中国股民大多数是拿几万块“玩玩”而已,股灾不会对他们造成致命伤害。他们的“玩玩”态度,决定了他们不会认真研究长远规划;资产大的朋友,也不用操心,他们非常敏锐,相信大多数100万市值以上的朋友,已经在股市摸到了门道,将继续把股市当作提款机,高抛低吸,实现财富增值。

作者:ETF拯救世界
链接:https://xueqiu.com/4776750571/54718695
来源:雪球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