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收益:低估值、中等估值、高估值投资的结果

数据来源:天天基金网
统计范围:所有公募基金

2005-2015:

高→低

低→高

只有华夏大盘一只基金10年收益超过10倍。而它最近三年总收益率只有27%。

别说公募基金能力差,它们一定比绝大多数散户强很多。可想而知,想取得十年十倍收益多么难

同时,大熊市底部买股票,持有十年很难亏损。

2006-2015:

但是朋友,别忘了,2005年8月是中国历史大底。如果时间往后推一年,也就是2006年8月到现在最近9年收益率,结果就变成了这样:

高→低

低→高

说明什么?在估值中等的情况下你入场买股票,能取得9年5倍的收益已经是人中龙凤了。

2007—2015

那么,如果你在大牛市估值很高的地方入场,投资8年会怎样?继续看图:

高→低

低→高

在股市涨了两年的牛市入场,如果你能取得8年1倍的收益,那你可以向所有人吹牛。

8年,1倍。最好的投资者。

还是以前那篇帖子(http://xueqiu.com/4776750571/39611266)说的,A股是个聚宝盆,但影响你长期收益的关键,是你什么时候进场。大熊市入场买股票,十年十倍不是梦;大牛市进场,8年1倍你就是王者。最糟的是,大牛市入场,你的收益率很可能5年还是负。

但无论如何,在A股,十年十倍都是一个特别牛的收益率。

作者:ETF拯救世界
链接:https://xueqiu.com/4776750571/56310631
来源:雪球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