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资近六年来给我赚钱和赔钱最多的股票

今天统计了一下六年来赚钱和赔钱最多的股票,挺有意思,写下来留个纪念:
赚钱最多的股票:
建设银行  (中了很多签)
福田汽车  (06年底通过仔细研究报表,判定它会马上扭亏,买在了最低点)
东方电气  (06年底买入后马上停牌2个月,复牌后连拉涨停)
报喜鸟     (08年初股市开始大幅下跌,但这只极有规律的涨跌,抓住这个规律即可赚钱)
江山股份  (学习彼得林奇的经典战例,也是大盘下跌的时候狂赚)
招商银行  (我的最爱,持有时间最长的股票,其中也有买卖,从未清仓,5年多了)
格力电器  (业绩好的,我喜欢的)
赛格三星  (入市以后第一次大赚的股票,4年前那一波北大显南赛格依旧历历在目,后来居然st了)
中孚实业  (还是股市调整时候大赚的。那次是530)

回头看看,我似乎很能够把握股市大跌时候的机会,股市狂涨的时候我相反赚不到大钱。这个要好好反思。

顺便说一句,其中起码有一半都跟某同学说过,某同学也大赚了XX万吧。不请吃饭啊!

 

赔钱最多的股票:

中国远洋  (让我知道,12倍市盈率虽然低,7倍市盈率也会出现的)
双汇发展  (05年最黑暗的时候,经验不足的我无法忍受煎熬割肉出局。后来,涨了7倍。)
贵绳股份  (04年跟风炒作次新股)
深圳能源  (04年我都忘了为什么买入它了)
华菱jtp1  (权证,从这只以后,我再也没碰过)
北方国际  (04年为什么会买?)
煤气化     (04年为什么会买?)
同方股份  (04年跟风炒作概念)
如意集团  (04年毫无道理买入,消息?)
中国玻纤  (04年买入大亏,07年做了一波,回了不少本)

跟胜利比起来,失败更能让人进步。我很欣慰的看到,自己亏钱最多的股票前10有7只是03-05操作的。本轮6100-2700的大跌自己几乎可以说是毫发无损。只是跌到3000点过于执着于价值投资,低估了sb公募基金的弱智,以致折戟远洋。不过我相信,远洋是没问题的。

确实比较意外,6000点跌下来几乎没赔钱。

另外总数上基本是赚钱股票的金额与赔钱的之比是5:1。一方面是03年时候本金也少,一方面是赔钱都及时止损。轻易不让亏损扩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