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找明珠系列 1:鲁泰

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,鲁泰的价值被低估了。当然,鲁泰B更是如此。

 

DCF:

鲁泰A从2002年到2009年,年均现金流增加19%点多。那么保守估计,按照今后每年10%增加,6%贴现,其市值应为11,783,537,822。也就是117亿。截止今日收盘,其市值在80亿左右。也就是说,在如此保守的估计下,也应该有30%多的涨幅。一家年现金流达到将近10亿,年利润在5.8亿的行业龙头,估值80亿,绝不能算贵。(这里说的是经营现金流。按照减掉投资现金流后的自由现金流计算,鲁泰市值应为90多亿)

 

市盈率:

我自己根据一季度预测,鲁泰A的2010年市盈率大概是14.8。其常年利润增幅在20%左右。PEG优势明显。

 

分红率:

2009年度分红预案为每股0.25元,则其A股分红率为2.82%;B股为4.68%。

 

无论从哪个方面看,鲁泰极具投资价值。关键在于,它处在一个令人生厌的行业里。不是新能源,不是高科技,不是热点。我非常喜欢这点。

 

(这是我自己的投资记录,不是买卖分析。我自己也不会现在买,不要根据这个买入。否则亏死你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