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五收盘前操作的理由

在接受培训的时候,就被无数次告之,交易的摩擦成本是影响最终受益的很大一个因素。

在之后的投资实践中,不断的将自己的交易系统完善,最终发展出只在周五收盘前交易这一独特的模型。

原因:

1 减少交易摩擦成本;

2 站在更高的地方,能够更好的看清事实的真相,而我选择的是以周为单位来审视走势。

 

 

这个交易模型上周五救了我一命。

人寿在上周五2:30之前走势非常好,是我股票池中第一个趋势改变的。只要收盘时候不大跌,我就会正式建立仓位。谁知道2:30风云突变,开始暴跌。收盘时候跌了1.多,并且跌破趋势。当然,我也就没有建仓。

 

今天再看,一身冷汗。

 

有时候你将基本面研究的再透,也有东西你不知道。所以尊重k线,是在价值研究之后要做的事情。

 

我不怕在这里说,在这个时间,已经突破趋势的几只。但请注意,并不代表周五前这几只还在趋势上面,也不代表周五我会正式建仓。依据这个买入,会赔死你。

它们是:

万科、三一、大秦。

 

还差一点点突破的:

建行、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