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小寓言

壹:龟兔赛跑

很久以前,乌龟与兔子之间发生了争论,它们都说自己跑得比对方快。于是它们决定通过比赛来一决雌雄。确定了路线之后它们就开始跑了起来。

兔子一个箭步冲到了前面,并且一路领先。看到乌龟被远远抛在了后面,兔子觉得,自己应该先在树下休息一会儿,然后再继续比赛。

于是,它在树下坐了下来,并且很快睡着了。乌龟慢慢地超过了它,并且完成了整个赛程,无可争辩地当上了冠军。兔子醒了过来,发现自己输了。

贰:小猴子摘西瓜
    有一天,一只小猴子下山来。
它走到一块玉米地里,看见玉米结得又大又多,
非常兴奋,就掰了一个,扛着往前走。
小猴子扛着玉米,走到一棵桃树下。它看见满树
的桃子又大又红,非常兴奋,就扔了玉米去摘桃子。
小猴子捧着几个桃子,走到一片瓜地里。它看见满地的西瓜又大又圆,非常兴奋,就扔了桃子去摘西瓜。
小猴子抱着一个大西瓜往回走。走着走着,看见一只小兔蹦蹦跳跳的,真可爱。它非常兴奋,就扔了西瓜去追小兔。
小兔跑进树林子,不见了。小猴子只好空着手回家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    其实,我们小时候学的很多东西,都深负哲理。如果我们能够真正的领会并指导我们的实践,我们会走很多弯路。
      这两个寓言,跟投资有关吗?
      你懂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