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比82.45%的基金经理强

今年到这一刻为止,定投计划的收益率是14.47%。战胜沪深300指数26.88%。那么这个成绩到底怎么样呢?我们把自己放到公募基金中比一下就知道了。

 

我们不要胜之不武,所以我们去掉所有债券和货币基金。只跟指数和股票基金来对比。

 

在230只股票基金中,我们排在建信核心精选前面,排名是41位,位列前17.8%;

在87只激进配置股基中,我们排在天冶趋势精选前面,排名22位,位列前25.28%;

在66只标准混合股基中,我们排在鹏华行业成长的前面,排名13位,位列前19.69%;

在50只指数型基金中,我们排在易方达100etf连接前面,排名第4位,位列前8%。

 

所以我们在433只股票方向基金中,总的排位是在76名左右。也就是前17.55%。

 

所以年薪数百万的基金经理,收取你每年的管理费申购费赎回费之后,很难给你更好的收益。当然,有可能,但他比你强的几率不到20%。

 

也许你认为一年的考察期太短,那么年终如果我有精力,我会把战胜我们的70多只基金名字记下来,明年我们一起看看,他们还会不会再次战胜我们?

 

这真是个有趣的试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