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战胜通胀

每次CPI一高,就有人慌不择路。

 

“怎么投资呀”“买股票、黄金、还是买房啊”

 

这样的思维是致命的。

 

从通胀幅度来看,即使是到了6%。在短期内也不会对你的财富有多大影响。通胀的缩水效应主要体现在长期。比如10年贬值50%。

 

那么就算一年贬值6%,也根本不是问题。你来想一想,如果你乱买了一只股票,是不是一天就能跌6%?

 

关键在于,投资是要看准机会。而非为了战胜通胀。

 

看准了机会,只要一个礼拜,一个月就能把一年的通胀打趴下。而因为看了报纸、电视、别人嘈杂的声音不理智地去投资,则结局还比不上你拿着钱慢慢的贬值。.

 

2010快过去了。指数跌了10%。没有机会吗?当然不是。不说翻了几倍的某些个股。就说我们的定投,也有18%的收益。这18%,是不是足以弥补你3年的通胀损失?如果你现在把钱拿出来,存个三年定期。那么3年后你的收益就是18%+3.85%x3=29.55%。 你认为未来3年货币会贬值29.55%吗?如果不会,你现在存个定期就能战胜它!

 

所以,通胀可怕吗?其实,比通胀可怕的是你的冲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