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渡有缘人

总有人问我,为何愿意把投资心得写出来免费给大家看,又愿意做个包赚的计划送给别人?

其实我没跟任何人说过,因为我自私。
这一切其实都是为了我自己。
因为我相信因果报应,天道轮回。所以我尽量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,不做坏事。因为我亲见过家产数百万在股市上变得一贫如洗,所以深知财富的消失对人的打击会多么大,如果能够尽量帮助大家,我也算做了好事。
在投资方面,我有些心得。经过实践也有些收获。所以愿意把这些心得写出来,或者直接说给别人听。我不怕别人赚得比我多。有些看这个博客的网友,又或者是我的几个朋友,资产都多过我10倍。这样的基数在资本市场上赚得一定比我多。别人赚得多我很开心:我的德又多积了一些,何乐而不为?
但,我渐渐发现,在资本市场上,并非每个人都有缘,也并非每个人都得慧根。
一些在我看来简单、明了的理念。一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思维,在有些人那里就是无法被接受。是智商还是情商?我想可能都不是,计之一字曰:缘。
其实,有些人注定与股市获利无缘,无论你如何苦口婆心。
刻苦、努力、学习、耐心、冷静、专注和逆向,这些在资本市场最可贵的品质,这些人一样都没有;
贪婪、一夜暴富、不学习、执拗、恐惧、激动,一样都不缺。
所以,我做了一个决定:
希望那些积极努力,并愿意在资本市场的大潮中创造财富的好朋友们继续和我理性探讨;
同时,为了节省人生本就不多的时间和精力,在这里祝另一些朋友好运。
盈亏自有天注定。帮得了则帮,帮不了是命。我不再逆天。
 
从此,只渡有缘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