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线将发生一些有意思的事情

今天有点时间,将中登公司公布的交易/持仓数据补全。发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:

 

上周交易/总户数已经跌到历史极低点。08年1月以来,只有08年9月-11月,有几周到过这么低的低位。说明散户已经无心恋战,根本就没有任何交易的欲望了。以上周871万户这个绝对值来说,已经低过去年7月的最低点,同样只有08年9-11月的几周比上周低。人气已经极度涣散。要知道,4月份有将近2000万户在交易,而去年11月的反弹高点,交易户数将近3000万。为什么散户炒股会被套?很明显,低位不买,高位追。怎么可能不套。

 

从持仓/总户数来说,已经创下08年1月以来的新低。虽然绝对值是新高,但相对于更多的新开户数来说,比例已创新低。

 

总结:据我统计的近3年的数据显示,现在的交易/总户数已经跌到了一个我自己定义的“反弹极值”——每次跌到这个数值都会有反弹。

 

我不相信这样的低成交户数可以持续多久——从数据上分析。几周内短线有个力度不错的反弹是情理之中的事。在这种情况下,买、持有似乎都是无可厚非的。卖出则是不可饶恕的。

 

一家之言,一笑了之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