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f计划有意思的数据

昨天收盘后我根据两只etf最新价格看了一下今年的收益,降到了-15.9%。虽然战胜了大盘整整10个百分点(大盘下跌26%),也让我比较吃惊——这个成绩甚至低过了08年etf计划的收益。回头看了看08年的买卖情况,原来08年因为快速下跌,7月开始买入后,8月即可买入4份,10月买入8份。以致年底收益率非常不错。

 

那么,-15.9%的收益到底在市场上处于什么样的情况?

 

刚才在好买看了看公募股票基金的收益:

 

我们的-15.9%,在232只股票基金里面排名17位。继续战胜93%的股票基金。最后一位的股票基金,居然亏损超过40%。

 

散户就更不用说了。

 

其实如果在今年的环境下不亏损也很简单,把钱放到银行吃利息就可以了。只是这样,你肯定就无法感受有一天牛市来了etf带给你的震撼了。

 

老巴的话我们都要记清楚——熊市大幅跑赢市场,牛市跟上市场涨幅。足矣。

 

可惜,绝大部分人炒股是熊市亏损远远大于指数,牛市根本赚不了两个钱。

 

至于有人说“我熊市不亏钱,牛市赚大钱!”你信不信?反正我不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