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F+金利的投资逻辑

从长期来看,ETF计划几乎是个完美的投资计划。这个无需多言。

 

在还差100点金利就要归一、鑫利爆仓的时候,我谈谈今年ETF+金利的投资逻辑。

 

长期看完美的ETF计划,并不能避免短期的波动与亏损。比如本年度ETF计划收益是-15%。虽然这个成绩超越了绝大多数投资者,但只要是亏损就会对我们每个人的财富产生影响。而正如你所知,一年的亏损就要用下一年更大的收益来补偿。所以,我们不要亏损。或者说,只能接受很少很少的亏损。

 

具体到今年,如何实现不亏损?

 

今年坚持etf计划,年度收益是负的概率非常大(看我置顶的5月份的文章)。那么我们可以不进行ETF计划吗?当然不可以。那么怎么控制亏损?

 

银华金利。

 

虽然金利我写了太多的文章,但我始终没有强调买它最大的原因——套期保值。因为我知道,在3000点说跌到2000点,金利可以套保听起来是多么可笑。所以我强调的是它的债性。它每年可以给你带来7%的收益,这已经很不错了。但更不错的在于——归一折算。

 

我们的etf会下跌,但跌到2000,我们的金利会自动产生看跌期权的效应。一次性将我们0.8x成本的金利拉至一元以上。这个可以保证我们etf亏损的部分回本。如果不跌到2000,我们的金利会每年提供7%以上的收益,而我们的etf将会为我们赚大钱。所以,不论大盘涨、跌,我们都会赚钱,最少是保本。

 

 

投资是什么?我们用知识、理智、智慧去保住我们的财富,然后去获取利润。

 

你会不穿救生衣去深海游泳吗?

 

sorry,我不会。

 

有意思的是,金利如果可以归一,另一只好东西也即将步上金利的后尘。

 

它是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