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来炒股的,还是来赚钱的?

标题这句话,这一年多我经常问别人。

 

本年度至今,etf计划收益率4.21%。战胜259只股票型基金中的254只;战胜全部188只配置型基金。

 

战胜了多少散户?我没法统计,但我想我们都能心知肚明。

 

 

为什么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计划,能够在熊市战胜93%的基金,反弹中战胜99%的基金?这样的方法,这样的标的,究竟代表什么含义?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有人说,etf慢呀,没有股票涨得快呀。

 

有3个前提能保证这句话正确:

 

1:你能找到跑赢大盘的牛股 (70%的机会?)

2:你能满仓这只牛股(半仓牛股半仓差股,不可能跑赢大盘)(40%的机会?)

3:你能满仓这只牛股不乱买卖,从头持有到尾(10%的机会?)

 

这样,你有多少机会在牛市中能干掉大盘??

 

 

好,浏览我博客的几十位博友。你们中有10%能做到。那么,你能干掉今年涨幅15%的商品etf?你能干掉一周涨幅50%的鑫利(鑫利和锐进在我们的etf计划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)?如果大盘涨到3000点,100etf涨幅会超过70%,鑫利涨幅会超过200%,你确定能满仓战胜他们?

 

你是来炒股的,还是来赚大钱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