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底回来看成败:四成专家认为明年上证指数将超过3500点

对于2010年的中国资本市场,我们充满期待,更希望得到惊喜。那么,明年上证指数的点位会达到多少?在2009岁末,和讯对31家证券研究所所长中进行了问卷调查,请他们对明年上证指数进行了预测。41.9%的专家认为,明年上证指数将超过3500点。(和讯财经原创)

四成人看好上证指数超过3500点(和讯财经原创)

此次金融危机,让我国的股市从6000多点跌到了1600点,跌了73%,仅比俄罗斯强两个百分点,几乎成了世界倒数第一。但是经过一年多的调整,我国股市迅速反弹,呈现出良好的成长性。那么明年,上证指数会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点位呢?(和讯财经原创)

被调查者表示,2010年,中国资本市场将要掀开崭新的一页,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推进,制度建设日益完善,中国资本市场在经历了反复探索后进入了平稳、快速的发展轨道。中信建投彭砚苹、国金证券(600109,股吧)纪路、金元证券沈彤等41.9%的专家认为2010年上证指数点位区间将在3500点以上;国信证券何诚颖、东北证券(000686,股吧)袁绪亚等22.6%的专家认为上证指数点位区间将在3000-3500点之间;东莞证券符传岿、光大证券(601788,股吧)潘向东、天相投顾仇彦英等专家认为2010年的点位区间将在3000-4000点之间。(和讯财经原创)

西南证券(600369,股吧)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解学成对此的观点是:年初存在短暂的上冲,有创新高的可能,但高度较为有限,基本上在3600点,之后步入调整,在年中达到低点,下跌底线在2000点附近,之后会逐步企稳回升,全年呈现U型震荡。(和讯财经原创)

对于上证指数点位区间预测,很多被调查者表示,2009年年初,没有人敢预测大盘会达到3300点,但是实际情况却是达到这样的点位,所以,明年的形势应该不会低于3000点,但是他们提醒,对投资者来说,3300点以下是积极进行权益类资产配置的一个重要的时期,如果是4500点以上,市场将面临比较大的风险,建议投资者要保持一个相对谨慎的心态。(和讯财经原创)

【来源:和讯网】 (责任编辑:张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