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种量化投资计划电梯

在资本市场,成功的投资一般三种方式:

价值投资、趋势投资、量化投资。
本博客2010年后逐渐侧重量化投资。作为记录,也有三种(第三种未公布,成熟后会贴出)量化投资的实战博文。
量化一,定时:根据全市场真实PE定期投资具有代表性的市场指数。通过对大、中、小市值指数etf的积极定期投资管理,取得超越市场总体表现的业绩。
量化二,网格:通过严格规定和执行每笔投资的买入价格和利润幅度,把握在波动市中每一笔利润。
量化三,定量:识别每一个投资标的的极限风险,通过定量的资产配置与投资方式,保证资产安全的前提下,使投资成功率超过99%。
其中,量化一是“相对收益”。目标是长期来看超越大盘。不排除熊市会以小于大盘的幅度亏损。
而量化二、三是“绝对收益”。即每一笔投资投下去的时候已经盈利了,只是需要时间来实现。除非超级黑天鹅出现,如股票退市、股市关门等。
相对收益的理念是长期来看股市必然向上,只要相对大盘好就一定好。而绝对收益的理念是经常性为帐户提供正向现金流。
量化投资系列的历史收益率:
项目 开始时间 截至2013底 同期大盘
定时 2010-1-1 -2.16% -35.14
网格 2012-6-25 17.09% -3.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