噪音太多,请简单赚钱

首先跟各位朋友问个好。开了十几天的公众号,关注的朋友已经奔四位数去了。感谢大家支持。

有个小预告,再过几天,月底,就会有第一次面向新朋友们的ETF计划说明和第一次买卖建议。

最后,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,可以转发给朋友或者朋友圈。毕竟中国8000万散户,70%的人最后要赔钱。能帮一个就帮一个,您说呢。


以前社交网络不发达,有很多事不明白为什么。
拿上个牛市,07年说吧。
跟这次一样,1000多点进场的本踏空侠早早离场了。5000点不到,4800左右基本上也卖得7788了。然后当然是一路到6100。
之后的剧情当然每个人都知道,1600。
而我非常疑惑的一点是,大家为什么不在08年跌到5000、4000出来呢?已经很明显的熊市了啊。看macd bbi全都走坏了,为什么不出来?
最近在各种投资论坛看了一段时间,大概心里有了一些答案。
之前发过几次估值太贵,超越以往任何一次,太危险了blabla的帖子。大部分回帖分两种,一种是“呵呵,**,交易所公布的pe只有20倍,你瞎了”。一种是“没错是很贵,但牛市我要顺势而为,走坏了我就撤”
第一种不评价,第二种,我想,真的跌了,很少有人能下定决心出来。一个是因为账面毕竟盈利减少那么多,无法接受。第二个,看看新闻和投资论坛热帖就知道了。
”大牛市还没结束,正常调整,挑战8000点!““金三胖低估,带领大盘上攻一万点!”
是啊,明明还能涨100%,怎么会出来呢。
然后大部分人都很紧张,虽然有很多人打气大盘还要涨。但毕竟账面利润一天天减少,有人开始吃不香,有人开始睡不着。
但其实,投资真的有那么复杂吗?想办法让他简单一点好不好?
找个历史估值中枢,高了就卖点,低了就买点。越高越卖,越低越买。看好大盘股就买大盘股指数,看好小盘股就买小盘股指数。看好医药就买医药指数,消费就消费指数。
股票短期是投票机,长期是称重机。短期有心理因素、资金因素的影响。而长期无外乎价值。跌的时候你多买点,不要怕熊市,越长越好,你能买的更多。无非是时间嘛,给点耐心。
到了牛市,人声鼎沸,别人说什么,大部分时间是噪音(也许是绝大部分时间)。如果你做的跟大部分人一样,那你的收益也就跟大部分人一样。跟大多数人一样是什么下场,其实不必多说。股市,可不是一个合群就能玩好的地方。
勤劳勇敢做投资收益并不一定好。你试试慢慢播种,慢慢等待,慢慢收获。深藏过冬,春天到了,再开始下一轮播种,会不会好些?
让投资简单起来,别浪费太多精力在上面。你是来赚钱的,别让它弄得你心情不好。

毕竟除了赚钱,还有诗和远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