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ETF计划(一):买入三份

朋友们,开始浏览本月ETF计划前,请仔细阅读以下几点:

1、本计划绝非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是投资指导。

这里仅仅是将本人十年前开始,一些朋友五年前开始进行的一个投资指数的计划如实记录在这里。

如果这个计划能帮助您,我们会替您感到高兴,仅此而已。我们绝不会向您以各种形式收费、分成。如果您因为这个计划而亏损,我们也只能说一声很遗憾。也是仅此而已,我们不会承担任何责任。

2、请任何朋友开始参考这个计划前,要再三考虑自己是否能忍受甚至可能长达3-4年的熊市。

本计划虽然过去12年取得了超过10倍的盈利,但大家要知道,在12年中,真正让利润大幅增长的时间大概只有5-6年的三次大牛市。中国股市是个牛短熊长的市场。我们在超过7年的大熊市中慢慢买入,最终才取得了牛市利润的爆发。你一定要清楚,70%以上的人无法忍耐几年的熊市。所以,确认你自己能忍,再开始参考本计划。同时,未来会有多少收益我们并不知道。因为我们无法预计未来的市场会怎么走。

3、未投入的剩余资金可以去买任何你想买的投资品种。只要每个月初用的时候能到位即可。如果某个月会投入5份以上的资金,会提前3天到一周说明。

4、第三轮ETF计划的每篇推送,可以回复年月数字查看。从“1507”开始。也可以在公众号主页下方菜单选择“投资计划”栏目查看。

2018年9月第一次操作计划——150份

买入富国500增强一份

(场外161017)

(该品种自目前价格预计最大跌幅20%)

买入富国300增强一份

(场外100038)

(该品种自目前价格预计最大跌幅20%)

买入中国海外互联一份

(场内513050

场外164906)

(该品种自目前价格预计最大跌幅40%)

(今日美股休市,15:00后场外可申购)

2018年9月第一次操作计划——S定投

一半资金

买入富国300增强一份

(场外100038)

(该品种自目前价格预计最大跌幅20%)

剩下的一半资金备用

(S定投为没有150份资产,只有每月结余的朋友量身定制)

资产配置&收益率

到目前为止,还没有买入的往期计划

德国30   (513030)一份   (价格不超过0.88、2016年8月计划)

50ETF     (510050)一份  (价格不超过2.117(分红调整价格)、2016年8月计划)

食品饮料  (160222)一份 (对应国证食品饮料399396不超过8000点、2016年10月计划)

180ETF   (510180)一份  (价格不超过2.84、2016年10月计划)

即将进入钻石区域

中午发车,简单说几句。
第一,是我们开始买入中国海外互联指数。也就是各位每天生活都离不开的腾讯、阿里、百度、京东等公司组成的指数。要说明的是这个指数下跌空间很大,如果未来美股崩它们也跑不了。

所以看各位自己的心理素质吧。觉得想再等等的也没问题,觉得只买一份无所谓的可以买。

最近这些公司麻烦不断。阿里高居美股被做空最多公司排行榜第三;腾讯遭遇国内网游总量控制;京东目前更是碰到黑天鹅;百度倒是没什么新负面,不过它一直就没消停过。所以各位还是要做好大幅下跌的心理准备,即使今年已经跌了将近20%。

至于品种,场内的互联50和场外的中国互联并不是一个指数基金,但无所谓。不会差太多。

今天美股休市,所以目前场外QDII会暂停申购。各位可以15:00后申购164906。且慢会在15:00前发车A股的两份,15:00后发车中国海外互联。跟车即可。

第二,根据我的评价体系,A股整体即将由“黄金区域”进入“钻石区域”。除非我的评价体系失效了,否则各位投资的A股即将进入一个极其难得的大底区域。

这个区域从2005年至今,出现过四次。大致是2005、2008、2012和现在,2018。十三年四次,十年三次,其实真的并不容易,各位且买且珍惜。

但是请注意,“区域”并不意味着不会再跌。区域也是有空间的。PB从2跌到1.5,不考虑业绩增长,也还有25%的空间,所以做好思想准备。

有同学问,为什么不等PB到1.5再买?

这么想的同学,2012年将错过2008年以后,近十年来唯一的超级大底。当时PB也只是到2而已。三年后,创业板涨了590%。

第三轮计划开始以来,中证500下跌已经接近50%,估值已经接近指数发布以来最低。这个例子已经能说明目前A股的情况。

到了这个时候,我也不会说太多。非常幸运的是,我们手里依然有大量现金,依然有大量可变现的盈利品种。

在这个熊市,我们完成了“保住本金”的任务。通常来讲,如果你在某段时间做得很好,那么就要考虑改变了。沾沾自喜、自鸣得意,只会让你在接下来大幅落后,被无情地均值回归。

所以,我们会加快建仓节奏,走出舒适区,迎接暴风雨,以及暴风雨后的彩虹。

一切尽在掌握。该吃吃该喝喝,踏踏实实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