凑热闹说两句双降对A类的影响以及后期策略

任何投资,都不应该忘记初心。到底当初是为了什么购买这个品种,永远也不能忘,直到卖出它的那一刻。

我们买分级A(我们的持仓都是+3,高估板块),不是为了那可怜的6%隐含收益率,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:吃下折。也就是,在估值奇高的板块行使A类的看空期权。这个目标,只在一种情况下会放弃,就是这个板块突然因为某种原因不高估了。这个时候,我们的策略才会失败。

好了,明确了这个目标,我们来分析一下双降到底对我们目标的实现有何影响。

首先,降息会影响分级A的隐含收益率。
也就是说,分级A 作为关联存款利率的债券遭遇了利空。从这个角度出发,对我们来说,影响的是要调整卖出价格计算公式,也就是0.25*x中的x价格。

其次,降息会影响板块下折吗?
降息会让高铁板块和TMT板块估值下降吗?不会。如果降息导致反弹,这些板块估值会继续上升。估值继续上升的结果就是跌起来更加凶猛,更加残暴。所以,双降不会影响下折预期。这里的关键,是你相信市场还是相信政府。有人说双降代表政府意愿,股票一定会继续走牛。我曾经数次阐述过自己的观点:股市短期由资金和心理决定,长期,必然是价值做主。

第三,双降后A类怎么走?
在周五的文章中,我开篇就旗帜鲜明的说,虽然高铁 A甚至离下折只有7%,但道路一定不会是坦途,在各个品种下折的过程中一定充满变数。它们会因为各种原因价格波动,但这根本就不是问题。还是前面说的,记住你为什么买分级A,你买的原因是否改变?没有改变,就安安静静坐看风起云涌。所以,分级A到底怎么走,要看股票怎么走。短期股票怎么走,sorry,我和各位大神不同,根本预测不到短期会怎样。所以,策略就是,股票跌,顺利吃下折。股票涨,A类大概率跌,但这并不重要。有能力的朋友可以做短差,没这个天赋的,拿着。

第四,如果分级A会跌,什么时候买入比较好?
由于大部分朋友们分级A已经在0.77以下吃的比较饱,那么我建议如果有机会,价格要比这个再低才伸筷子。毕竟隐含收益率降低了。没吃饱的,问问自己的意志力,如果跌到0.72,自己能承受多少幅度的跌幅?把这个跌幅+1乘以0.72,然后算出那个数字,买入。

6月上半个月,买入A的时候,大家给它的时间是一年或者两年。一年内收益25%+,两年内年化17%+。现在一个月都没过,给点耐心。

胡适说,“管什么真理无穷,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。”  我想,这句话也极适合投资。只要你的资产日日、月月、年年都在增加,那便是极大的成功。一些微不足道的短期看起来奇大无比的事情,事后看,也都是浮云一般。

祝周末好。

作者:ETF拯救世界
链接:https://xueqiu.com/4776750571/49484772
来源:雪球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