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,估值图上从未见过如此一幕。

简单说:

中国股市自1995年以来,有过三次pe超过60的尖峰时刻。分别是2001年,2007年和2015年。

其中,尤以2015年风云变幻、诡异莫测。

6月15日,两市全市场pe超过72倍,远远将历史最高抛在身后。随后,暴雨倾盆,泥沙俱下。短短的三周时间内,pe居然已经跌到了历史均值附近!

要知道,2001年,阴跌整整2年,才在2003年跌破pe均值,进入投资区域;2007年10月创出最高后,在2008年5月才跌破pe均值,进入投资区域。

谁能想到,2015年估值创出历史纪录后,回归价值的速度也如此迅速!

朋友们,某成分指数已经仅比历史平均高20%;某行业指数只比历史平均高16%;某风格指数只比历史高不到10%(要知道,它们三周前全部高于历史100%以上)这样的话,我会乱说吗?

ETF计划下个月能否开*?会把一年多来第一颗买入子弹射向哪里?

我,真的不知道。看看剩下的十几个交易日,市场能不能给我们一个悄悄铺设陷阱的机会吧。价值有了,翻番还会远吗?

[干杯]

价值,才是唯一。

作者:ETF拯救世界
链接:https://xueqiu.com/4776750571/50509529
来源:雪球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