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迪斯之顶

如今我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,我知道哪条路是对的,毫无疑问,我知道,但我从不走,为什么?因为太他妈的艰难了。
——使法兰中校《闻香识女人》

一直以来,以为高位追买股票的人,是真的不知道估值很高。但其实后来发现,很多人即使知道很高,也会去买。因为短期利益那么大,不追对不起自己。

A股整体PE60倍,整体PB5.5倍以上,被我定义为“哈迪斯之顶”。冥王一出,必携亡灵而归。


昨天收盘,PB接近5倍。欢乐还在继续。

之前写过一篇东西,说A股的大顶从来没有出现过单顶,每次都是估值双顶或头肩顶。这次果然出现反弹。不过,大概率不会超过6月的6倍PB。历史概率会否会被打破?拭目以待。

熙熙攘攘,利来利往。证券市场就是一个小社会,然也。

道理都懂,就是做不到,这其实并不怪你。看下面这条鸡汤:

“20世纪60年代,心理学家在斯坦福附属幼儿园进行了有趣的“糖果实验”。老师请幼儿到实验室,发给每个孩子一颗糖果,然后告诉他们说,“一会儿,我出去办一件事,如果哪一个小朋友没有吃掉自己手里的糖果,我将奖励他一个同样的糖果。”结果许多孩子等不及把话说完,就已经把糖果吃掉了,有的孩子经不住诱惑,也把糖果吃了,有的孩子能够自我控制,不看吃糖果的孩子,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最终吃到了两个糖果。 这样,所有孩子就被分为两类:“吃一个”,“吃两个”。科学家跟踪研究,直至这些孩子上了小学、初中和高中。结果发现,凡是吃两个糖果的孩子,大部分品学兼优。”

作者:ETF拯救世界
链接:https://xueqiu.com/4776750571/54058272
来源:雪球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