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买高卖,好策略才是真王道

投资这个东西,赚钱说起来真的不难,甚至可以说很简单。当然,我说的是年化预期收益率比较合理的情况。比如15%-18%以内。再高就真的不那么简单了。

在我看来,一个好的投资策略,对普通的投资者来说,意义绝对要大于选择标的。也就是说,即使你买不到大牛股,一轮牛熊下来,也能保证你的预期收益得到实现。相反,即使你买了大牛股,没有好的策略,就算赚了钱,恐怕也要吐回去,甚至亏本。

什么是好的投资策略?

好的投资策略,就是能让你实现“低买高卖”的策略。在一个完整的,出色的投资策略中,一定是要包含低买和高卖两部分。所谓无论什么价格买都是好价格,或者买了一辈子都不卖这样的策略,碰到百分之一的好公司是没错,但绝大多数人买的股票,只有交易价值而已。

同时,好的策略应该是一个量化的策略,能让你坚定执行的、清清楚楚的策略。

制定好这样的策略后,只需要两点:耐心的等待、坚定的执行。

投资十三年,学习,总结并亲自用真金白银实践了不少投资策略。雪球高手云集,趋势策略不谈,只说价值策略,有四个经本人实践非常有效,同时简单易行。这四个策略,不需要高瞻远瞩行业前景,不需要实地调研公司内幕,难度系数可以说只有2.0。

它们分别是:

定期不定额、价值网格、目标市值、定期动态再平衡。

这四个策略,搭配估值系统,既可以分别单独执行,又可以互相补充。从过去2次牛市3次熊市来说,效果是非常不错。

在雪球,从没有系统的阐述过本人的投资策略。而每一个策略都是可以写一大篇长文。希望以后有机会写出来与大家分享。

作者:ETF拯救世界
链接:https://xueqiu.com/4776750571/57394021
来源:雪球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