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ETF计划:买入一份

写在前面,重要:

朋友们,开始浏览本月ETF计划前,请仔细阅读以下两点:

1、本计划绝非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是投资指导。

在这里,仅仅是将本人十年前开始,一些朋友五年前开始进行的一个投资指数的计划公之于众,我们会在这里如实记录我们的投资历程。

如果这个计划能帮助您,我们会替您感到高兴,仅此而已。我们绝不会向您以各种形式收费、分成。如果您因为这个计划而亏损,我们也只能说一声很遗憾。也是仅此而已,我们不会承担任何责任。

2、请任何朋友开始参考这个计划前,要再三考虑自己是否能忍受甚至可能长达3-4年的熊市。

本计划虽然过去12年取得了超过10倍的盈利,但大家要知道,在12年中,真正让利润大幅增长的时间大概只有5-6年的三次大牛市。中国股市是个牛短熊长的市场。我们在超过7年的大熊市中慢慢买入,最终才取得了牛市利润的爆发。你一定要清楚,70%以上的人无法忍耐几年的熊市。所以,确认你自己能忍,再开始参考本计划。

11月ETF计划操作如下:

买入1份:

买入159920(恒生ETF)一份 (价格不超过1.13)

*上个月能收到估值邮件并已提前买入的朋友无需重复购买

这个月要说的东西也是不少:

壹:

上个月无疑是坑爹的一个月——由于国庆长假后大幅高开,所有朋友都没有买到该买的……

没有关系,想买的朋友记着价格,以后到了依然可以买。实际上再次重申:2015年8月起,任何一个月没有买到的,以后到了当月的价格都可以买。

具体想看某个月的计划,回复数字即可。比如15年8月,回复“1508”。

贰:

像上个月说的一样,十月份A股大幅反弹的几率非常大,ETF计划由于仓位不高,大概率跑输。但还是那句话:投资,是一场马拉松比赛,某个100米的成绩并不重要。

下面这张图是ETF计划2015年5月以来的模拟走势,朋友们,在投资这场长跑中,我们要做的,就是市场大幅下跌的时候不赔钱,至少是不赔大钱,然后在市场上涨的时候尽量跟上。

熊市中抢到每一个反弹这种梦想固然美丽,但实践起来并不容易。我们,还是做大概率的事情。

朋友们,投资,尽量不要赔大钱:赔33%,需要涨50%回本;赔50%,需要涨100%回本。资产增加100%何其难!而亏损50%则易如反掌。

每年复利增长,绝对值增加,才是最重要的。

怎么才能不赔大钱?买的够低相信是奥妙之一。所以,不要急,财不入急门。人予我取,人取我予,水则资车,旱则资舟,现在都不是好时候。

叁:

上个月在文章中放入了一个投票,结果基本已经出来了,大家可以继续投票或者看看结果:

本公众号现有万余左右关注者,有1800人左右参加了投票。虽然比例较低,但还是有代表性的。

有66%的朋友,准备投资10万以上在ETF计划。这部分朋友我没什么好说的,可以把资产分成150份然后按部就班即可。

而还有34%的朋友,投资额在10万以下,或者没有储蓄而以工资余额投入。对这部分朋友,我想多说两句。

首先,还是找到佣金低的券商,尤其是没有5块钱门槛的那种——你要买500块钱etf,却要5块佣金,手续费要1%?太亏了。

其次,对于资本较少的朋友来说,不高的收益率意义不大。比如说300万以上的朋友,每年10%收益即可有30万收入。而如果只有5万,那么5000块似乎解决不了大问题。这个时候,有两个方法让资产较少的朋友获得更大的收益率。

第一,是上更高的杠杆。比如各种方式的借款。第二,是买的更低。

第一种方式我不推荐。我更看好买的更低。

所以,资本少的朋友,可以在现在这种相对高估的时候再度减少投入。比如,只有每个月有结余的朋友,这个月可以把结余的一半存入各种货币基金,另一半参考ETF计划。多攒一些本金,在我们ETF计划大举买入的时候(虽然看起来很遥远,但那一天终将出现),全部投入,获得超额收益。这个过程中虽然也许会有一些机会成本,但多攒点然后在低位全部投入,是我能为你们想到最好的提高收益率的方法了。

为什么说现在还相对高估?

说一万句也不如看一张图,看看我们伟大的A股到底有多贵吧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