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资的节奏

投资这件事,跟说话、写东西、跳舞、踢球……其实是一样的。想要做的好,都要讲一个节奏。

写东西的节奏,是起承转合,是微风拂过的细腻,是暴雨倾盆的酣畅淋漓。

踢球的节奏,是慢悠悠钢筋混凝土防守下一脚惊世骇俗的直传,穿透对方层层防线,整支队伍瞬间提速一击致命。

投资也是一样。

首先,要具备阅读比赛的能力。读懂了投资这场战役中,现在的全局状态是什么样的。

继而,根据整体状况调整自己的节奏。是先稳固防守顶住对方气势如虹水银泻地的攻击?还是利用优势中路突破或者两翼齐飞与对方精彩对攻?

很多人站在股市这个战场上,抬头看看一片迷雾,低头想想不明所以。看着旁边的人赚钱,狠狠心拿出毛笔在胸口写个勇字就杀将过去。偶尔运气好进了一两个球,还没等欢呼,回头看看自己的大门已经被人打成了筛子。

节奏不对,买了就跌,卖了就涨。节奏对了,吃嘛嘛香,干嘛嘛成。

说了半天,怎么才能掌握节奏?

上面说的,首先,你要读懂比赛。阅读能力很重要。问问自己,到底知不知道现在的市场是什么状态?现在的涨、跌到底是什么原因?背后的真相是什么?是谁在买,谁在卖?未来大概率发生什么?如果发生了,自己如何应对?如果没有发生判断错误,自己如何反应?

读懂比赛后,找到自己的节奏。什么时候守,什么时候攻。什么时候声东击西,什么时候坚壁清野……

如果自己明显节奏错误,每一步都踩不到点上,一步错,步步错,满头大汗,焦头烂额,想不明白,看不懂现在的局面,阅读不清比赛的信息,那不如先停下来。

停下来看一看,想一想,找到自己的节奏,踏准步点,微笑入场,与狼共舞,不亦乐乎?

作者:ETF拯救世界
链接:https://xueqiu.com/4776750571/60430196
来源:雪球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