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了张图,希望大家热烈讨论

做了张图,希望大家热烈讨论 - 修罗 - 一个经济观察者的自我修养

 

中午闲来没事,做了张05年9月底至今各指数走势的图。希望大家看图说话,共同讨论。

我的几点看法:

1:过去十年,只要有大牛市,涨幅最大的一定是资源股。包括金属贵金属、煤炭之类的。代表是天蓝色的上证商品指数。曾经2年涨了8倍。同期中小板只涨了不到4倍。

2:大盘股并非涨不动。看看05-07的黑色沪深300指数。只是从09年8月起,它才明显的跟不上其它指数。这几年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股走的确实不是一般的差,但不代表它未来也会差。

3:注意观察05年到08年底。非常有意思的是,在牛市中虽然各个指数涨幅不同,但到了熊市末端的08年底,大家的又走到一起了。也就是说,也许某类股票牛市会涨得多,但最终它也会跌的更多。

4:中小板股票这几年非常风光。正如图所示,06-07的大牛市它远远跑输于大盘股。所以,大盘股和小盘股是有轮回的。不要认为这几年小盘股走得好,以后就会一直好,永远好。郭主席让大家买蓝筹股,可能几年后人们才会懂。

5:300etf即将推出。这很重要,它的重要不是说300指数好,而是它打通了不同市场etf这条路。这条路通了,以后etf计划的配置就会完美。200etf、500etf的加入很重要。现在的180和100配置并非最完美。

6:从这么多年来看:100真心牛,180真心垃圾。不过,未来如何谁也说不定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