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个目标:工行转债

下一个目标:工行转债 - 修罗 - 一个经济观察者的自我修养

 

清仓金利之后,我们这些“保守投资者”有一段时间无事可做了。不过,随着最近转债的暴跌,确实有些机会慢慢能够看得到。

 

所有转债中,我比较中意工行转债。

 

1:最坏情况:

如果以2%的到期收益率的纯债价格买入工行转债,则意味着未来4年多,每年最差会得到2%收益。只要能持有到期,必然保本并有这个收益。如果运气好,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入,那么收益率更高。

现价是1.8673%。

 

2:最好情况:

现在工行转债转股价是3.77,与工商银行现价一致。这个价格会随着工行每年分红而持续下降。

也就是说,如果看好工行的,现价买工行转债其实更好。因为保本,基本上无溢价,正股涨转债也会涨。

 

3:怎么买:

我希望能在2%收益率的地方买入第一笔。当然是比较小笔买入。金利给我上的一课就是,对于债券,即使你“觉得”够便宜了,之后还会有你想不到的,更便宜的价格出现。所以,第一笔,少量买入。

 

之后,当然是随着收益率的上升加大筹码。至于具体买多少,就全看个人资产状况了。

 

 

本篇不具体展开分析。写个大思路。

 

另外,石化转债、重工转债综合来看也是不错的。中行转债稍差,中海转债债性不错,溢价率太高,再观察。